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AU】【猎蚁】地下帝国的王子

改动:本来蚁人应该衔接复联二之后的时间线,由于本文是猎蚁主线,所以蚁人的时间线来了一个大跨越。
——   ——
前文链接:目录
第十一章:尖锐
然而,有些事情不是想做就有时间做的。
蚁人再一次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放置在汉默公司总裁保险柜的悬赏物品偷走。提前将悬赏物品上安放了警报追踪器的猎鹰不得不立刻出动。
扔下了凯茜只肯借他一晚上的相册。
那里面全都是斯科特和凯茜的的合影!
猎鹰有些气愤地,向被特种眼镜放大后的蚁人投出了一枚透红色的爆破晶体,炸起的波浪把蚂蚁和蚁人狠狠地冲翻了一个跟斗。
似乎意识到过于渺小的体型会给逃离徒增难度,在这种下水道以及各种可供蚂蚁逃生的细小缝隙都被神盾局封锁的局面下。蚁人在他的蚂蚁不断死于杀虫剂的情况下,终于选择了恢复6英尺的高度。
虽然神盾局的资料显示,这个自称为蚁人的超级罪犯,是拥有缩小能力的正常体格的人类,但看着一个人,从0.5英寸变大为6英尺的壮实男人,视觉冲击感还是很强的。
猎鹰收拢了双翼警惕地看着穿着红黑配色的紧身衣,头戴全覆盖式头盔的蚁人:“蚁人,是吗。”
蚁人没有回答,昏暗的光线不足以看清头盔镜片后面的人脸,超级罪犯紧了紧背上的单肩包,全身的线条都在紧绷着。
神盾局正在陷阱外围加紧布防,为了抓住这个不知道能不能微缩到微米等级的超级罪犯。这种细致的布防需要时间,大量的时间。
“我还记得你,”猎鹰举起手试探着迈进两步:“你在纽约大战里帮助了我。我们的合作是那么默契,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我可以帮你,为什么一定要走上犯罪这条路?”
可惜,猎鹰的语言并没有打动对面的人。蚁人随着猎鹰的前进后退了两步,甚至从腰带里掏出两枚红色的小飞镖。
追捕蚁人已经一个多月的猎鹰,知道这个看上去圆润可爱的小东西有多可怕。他的上一个飞行背包就是被这个可爱的红飞镖,变成了只能在显微镜下观赏的微缩工艺品。
“如果你需要短时间内筹到大量现金,我也可以帮你。”蚁人的一言不发,让猎鹰有些焦躁了:“我还是一名复仇者,如果你不相信神盾局,总该相信斯塔克有这个能力吧!”
虽然蚁人的制服把他包裹的很严实,但猎鹰还是看到了他的踌躇,他似乎找到突破口了:“如果你改邪归正,我可以推荐你进入复仇者,和我一起成为其中的一员。和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一起并肩作战……”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真不愧是全美偶像,感受着对面的超级罪犯按捺不住的迷弟气息,猎鹰有些骄傲。
“猎鹰,请注意,”耳机里传来的对话唤醒了即将沉迷的另一个迷弟:“包围圈即将完成,请做好撤退准备。”
“你又在欺骗我。”没等猎鹰把回答的暗号发出去,对面疑似不会说话的蚁人开了口,说话声音令山姆觉得有些熟悉,有些摸不着头脑。
蚁人抖着手,从腰带里掏出了蓝色的飞镖,愤恨地将其摔碎在地面。
“什——”猎鹰惊叫着被变大的石子远远地推开了,石子的体积和重量暂时瘫痪了神盾局封锁机构,再度缩小的蚁人骑上蚂蚁的后背,咻的一声冲进了日落的天空。
猎鹰经过那一阵的惊讶后,迅速展开了飞行背包,用特种眼镜盯着缩小化的蚁人紧追不放。
然而,如果特种眼镜的追踪能够抓住蚁人,就用不上神盾局动用大面积的封锁工具,试图把蚁人困起来了。
小小的蚁人几个剧烈的急转弯后,猎鹰便不能在视野里捕捉到那抹红黑色的影子了。
山姆嘟囔了几句脏话,呼扇着翅膀向地面落去。
和已经在破坏现场善后的神盾局特工交代了几句,山姆再度打开了飞行背包,向他的公寓飞去。
++某处公寓++
斯科特从窗户飞进了厨房,在地板上变回了6英尺。听到动静的斯凯推开门走了进来:“回来啦,斯科特。”
斯科特把背后的单肩包抛给了她,黑客女王乐呵呵的跑去破解了。
斯科特把制服扒了下来,就这洗漱间的水龙头喝了两口水,抬头望着镜子里阴郁的脸。
“你的‘好朋友’又给你发了好几封电子邮件,”已经将数据上传至超级计算机运算的女黑客,冲斯科特招了招手:“要看看吗?”
“不需要。”斯科特走过去看了一眼电脑屏幕,随口问:“里面的东西不是假的?”居然被神盾局当了诱饵,不会是假的吧。
“现在还不知道,”眼见斯科特的脸又阴沉了下来,斯凯安慰他:“神盾局太强大,想把他的各种计划挖出来曝光是项大工程,涨潮组织已经为此努力了很久。但是,相信我,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我对曝光神盾局没有任何兴趣,”斯科特推开了斯凯的友谊之手:“我只是为你的网络庇护提供报酬而已。”
斯科特摸了摸颈间的项链:如果涨潮的举措可以让神盾局收敛一点,倒也是件好事。
“节哀。”斯凯已经在太多的脸上,见过太多次这种表情了。涨潮组织里也有人在纽约之战中丧生,无论黑客的技术再怎么高超,他们依旧是普通的,有些甚至是病弱的普通人。
斯科特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这一单结算后,我还剩下多少欠款?”
                             ——To Be Continued——
斯凯和涨潮组织皆出自《神盾局特工》。
斯科特黑化了,本版斯科特正式开启与主世界的斯科特的平行线模式。
正义感,牺牲精神,话唠,傻爸爸,斯科特版温柔。这些都在。
就算他会比较暴躁,有些暴力倾向,法律意识淡薄。
但是他依旧是那个,会傻傻地听从售货员的推荐,给他的宝贝女儿买一个他自己不知所云,但是女儿很可能会喜欢的古怪玩具。
在需要他的时候,一句简单的遗言,就敢启动尚在测试期的实验项目。
斯科特是个复仇者,哪怕成为一个背负着父亲的死亡的复仇者,他依旧会是个复仇者。
ps,引我迷上猎蚁大坑的《一千个早安(就是那个蚂蚁码字的故事)》完结了,枚苦大大竟然原来有空了的战斗力这么强,佩服!
希望大大早日开猎蚁新文(其他文是我站的cp也可以)!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