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前文链接:目录
盾铁预警,依旧友情向
————
第九章:空中婚礼
尼丝是出生在传奇蚁巢里的平凡一员。
皮姆,是蚁巢里的传奇长老,高达55岁高龄的雄蚁。第二个传奇,是长得和人类一摸一样的斯科特,他受皮姆粒子的影响更大,甚至可以变成人类那么高!他也是雄性。
尼丝抖了抖翅膀:是的,雄蚁。在蚁巢里从来都是金字塔最底层的雄蚁,居然出了两位英雄人物。以致于每只出生在蚁巢中的雄蚁,都视皮姆和斯科特为偶像。
嗡——
原本宁静的穴室忽然骚动起来,拥挤在一起的蚁后们躁动不安地震动着翅膀,尼丝也一样。
蚁后们要起飞了。
去参加最后一场自由的空中婚礼。尼丝小小的胸腔里满是人类少女般浪漫的爱情诗,这大概是她在皮姆的机房里,偷看了太多言情小说的缘故。
本来只是习惯性的往雄蚁队伍那边瞥一眼,尼丝居然发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雄蚁:天哪!皮姆为什么会站在那里!
皮姆的状态还不错,和其他雄蚁一样震动着翅膀准备起飞。斯科特难得的把他平时收在背上的翅膀露了出来,一脸忧郁地站在他的身边。
大概是因为皮姆腹部的金色纹章暗下去的关系。已经随着大部队飞上高空的尼丝最后一次回头看了一眼。
蚁后起飞之后,轮到雄蚁了。
老当益壮的皮姆刚想跟随年轻的雄蚁起飞,斯科特下意识的揪住了皮姆光亮的翅膀。
[斯科特,]皮姆拍拍斯科特的手:[你该长大了。学着利用网络保护自己,学着拥有爱情,学着保护蚁巢。]
[但是今天未免来得太早!]斯科特下意识的用力:[纽约大战我并没有帮上什么忙!有复仇者在,我帮不帮忙根本无所谓!]
斯科特在皮姆慈祥的信息素里,缓缓松开了皮姆的翅膀:[我不行该去帮助人类,是我害死了你,皮姆。]
[这是我自己的决定,]皮姆的跗节按上斯科特的腹部,那处曾经闪烁着金色纹身的皮肤:[你也是个受害者,斯科特。错得不是你拯救人类的心,而是引发那些灾难的罪恶。你会是一个合格的超级英雄。]
皮姆随着雄蚁队伍的末尾飞上了蓝天,追逐他一生仅有一次的浪漫婚礼:[没有任何事物能够绊住你自由的脚步,我爱你,斯科特!]
等皮姆飞得看不见了,斯科特蹲下身,这才允许眼泪夺眶而出:“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超级英雄,皮姆……”
在整个蚁群都在欢庆新生之时,斯科特蹲在地上为父亲的离世哀恸。
一片片浅浅的黑云从满是废墟的纽约地面升起,三三两两的在城市上空汇聚。
人们纷纷抬头观望,平时已经习惯的日常景象,在创伤累累的城市衬托下,仿佛冉冉升起的希望般,惹人驻足。
一个劫后余生的女孩拽着妈妈的袖子问道:“妈妈,那是什么?”
“蚂蚁的空中婚礼,”妈妈摸着孩子的头:“它们结婚之后就会去生小宝宝,然后组成家庭。”就像爸爸和妈妈一样。
“它们飞得那么高,”女孩垫着脚比划着:“天堂的爸爸也会看见吗?”
妈妈含着眼泪把女孩抱了起来,哽咽道:“会的,一定会的……”
城市在渐渐修复,伤痛在渐渐被掩盖,真相正在浮出水面。
“根据你提出来的线索,我让贾维斯重新整合了一遍监控录像。”斯塔克扔了几颗蓝莓干到嘴里:“世界上已经有超能力和变种人了,还有什么能让我们惊讶?”
“托尼。”斯蒂文皱着眉头叫道。
“好吧,老冰棍。”钢铁侠撇了美国队长一眼,接着向复仇者预备役讲解他的问题:“经过一系列说了你不懂的斯塔克科技过滤之后,我们在部分有关你的视频里找到了这个。”
托尼两手一推,将经过技术处理的截屏投影了出来,猎鹰楞楞地看着,在那些他以为有个看不见的队友所在的地方,有一个一闪而过的小人。
至多0.5英寸,小小的,个头到连摄像机都只能排除一个大概样子的超小型超级英雄。
“可不要对你的假设队友抱有太多希望,”托尼泼着冷水:“根据这次这捉到的数据,这位‘小英雄’,很有可能涉嫌一项斯塔克集团的情报泄露案。”
猎鹰的眼神丝毫不动摇:“我只是单纯地想对他说一声‘谢谢’而已。”
托尼毫不犹豫地送他一个白眼:原来,人太老实了,欺负起来就会没意思。
                             ——To Be Continued——
这对父子的爱多得让言言都不好意思了,明天父亲节,别忘了跟父亲说一句“我爱你”。
其实从生理角度来说,皮姆是斯科特的兄弟。半个世纪前,一场流星坠落带来位垂死的外星人,外星人死后,身上的皮姆粒子将一只蚁后的卵感染,导致一窝上百只蚁卵仅有两枚存活。皮姆正常孵化,斯科特的出生却整整晚了二十多年。期间,是皮姆不离不弃的照顾,使脆弱的斯科特活了下来。
斯科特长大时,蚁后已经更换好几代,是皮姆把斯科特养大,并教导斯科特掌握皮姆粒子的使用,甚至教会了斯科特英语拼写和英语口语。
这就是皮姆和斯科特能够用英语,打字交流的原因。
对斯科特来说,皮姆就是他的父亲。
翻了前文才发现跟第一章有冲突,已改。这就是不写大纲的坏处。
下章开始要从山姆方面跑爱情线了,估计大家又有一两(三四?)章看不见斯科特和山姆同框了,因为要山姆跑去《美队2》和冬兵打架去了(所以说,我又要开着视频写文,ORZ……)。
其实,这一集的斯科特很有料的。虽然文中没有写,但是斯科特是果着(有底裤),然后把除了脸之外其他的地方涂黑……
(っ˘ڡ˘ς)看上去就很好吃。
再有,斯科特的翅膀是能飞的,只是没有来飞行而已。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