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BVS:信仰之树

文案及目录

16、分享

超人停下脚步,皱起了眉头。
不高兴了?布鲁斯挑眉。
“这不公平,”超人抱胸:“你知道我是谁而我却不知道你的,这不公平。”
说着,超人微微眯起了眼睛。早有准备的蝙蝠侠大大方方的让他看。
被防范了的超人失望地眨眨眼:“铅层,你这样做是作弊!”
“蝙蝠侠一直都在看着你,”躲在壳子里面的布鲁斯悄悄勾了嘴角:“现在,滚出我的哥谭。”
大受打击的超人举起了手中的纸盒:“好吧,能拜托你收下这个吗?”
蝙蝠侠留给他一个拒绝的背影。
夜风一声呼啸,蝙蝠侠知道那个麻烦已经走了。
蝙蝠侠回头,人已经走了,却留了一个更大的麻烦。
还散发着热气的苹果派静静地躺在地上,下方还垫了一块红格子的方帕,在微凉的的夜风中散发着剩余的香和热。
看上去和闻上去都很好吃的样子。
蝙蝠侠犹豫了两秒,还是把香喷喷的盒子丢进了蝙蝠车的后座。
浪费粮食是可耻的。布鲁斯这么对自己说。
然而等夜巡结束,饥肠辘辘的蝙蝠侠打开后车门,准备把垃圾处理掉的时候,后座只剩了一方还残留着香气的方巾。
“罗宾?”蝙蝠侠转向蝙蝠车后座唯一的乘客。
“父亲?”达米安疑惑地扭过头来,两秒之后反应过来,“夜宵很美味,谢谢你父亲。能告诉我是那家餐厅吗,我想买下来。”
“不客气。”布鲁斯解下披风,转头走向楼梯。
意料之中,意料之外。
新的夜里,超人又一次飘在哥谭的晚上冲蝙蝠侠打打招呼。
“滚出我的哥谭。”这个氪星人是听不懂英语吗?
“晚上好,蝙蝠侠。”超人居然点点头。
蝙蝠侠有一瞬间以为,自己错把“滚出我的哥谭”念成了“晚上好”。
今天晚上还算宁静,蝙蝠灯也没有亮起,因此蝙蝠侠没有呼唤罗宾,开始独自一人在大街小巷里巡逻,揍翻几个伸出罪恶爪子的小混混。
氪星人全程飘在蝙蝠侠旁边,没发生什么的时候他会问东问西,就好像白天那个做专访的女记者一样烦人。布鲁斯怀疑克拉克把白天积攒的问题,全都冲他倾倒了出来。
最多话的那个罗宾都没有他烦。蝙蝠侠想翻白眼。
唯一令他满意的一点,大概就是因为超人没有插手哥谭的事吧。
很多时候,蝙蝠侠回过头,会看见超人脸上要溢出来的不忍。
我看你能忍多久。
超人终于忍不住了:“他们已经认错了,就不必再下重手了吧。”
蝙蝠侠第一次回头正面面对了超人的提问:“你知道在哥谭,蝙蝠侠意味着什么?”
“正义的审判?”超人自己都不觉得这是蝙蝠侠的答案。
“是恐惧,”蝙蝠侠圆齿状的披风在路灯下翻滚:“罪犯心理最深沉的噩梦,能止住小儿夜啼的魔王。当蝙蝠灯亮起的时候,所有哥谭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躲起来,因为蝙蝠侠比罪犯还要凶狠,夜晚是归他统治的!”
超人没有被吓退,他静静地看着对面阴沉的大蝙蝠。
“你说的只是表象,蝙蝠侠,”超人从地面上飘起来,“哥谭因为你正在变好,你并不是什么魔王。”
哼,天真的童子军。
“路易斯的专访结束了,明天我会跟她一起回到大都会。”
早就知道了,回你的大都会去,不要再来了。
超人越升越高,临走前朝冲蝙蝠侠挥了挥手:“再见,哥谭的黑暗骑士。”
蝙蝠侠一愣:那是再说我,黑暗骑士?
这是什么鬼称呼!
“Master Wayne,”阿福在耳机里叹息,“他是个好人。”
“哥谭不需要好人。”蝙蝠侠收回目光,跳进蝙蝠车。
很久以后,布鲁斯说起“黑暗骑士”,他不明白克拉克为什么会想出这么个称呼,难道文学工作者的脑回路就是和普通人不一样?
“因为你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我很羡慕你。”克拉克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我没办法真正进入那些罪犯的生活,我明白那些人的苦衷,知道生活的不易,懂得那些迫不得已。但是我无法成为他们的一员,永远都没办法真正理解他们的心情。我能做的只有阻止他们,劝解他们,却没有办法把那些深陷泥潭的从泥潭里拔出来。”
“但是你可以,你是他们同类,你知道怎么就他们,知道他们真正需要什么。”克拉克两眼亮晶晶盯着布鲁斯,“这是我绝对做不到的!”
布鲁斯失笑:“我没有你说的那么伟大。”
“你有,”克拉克靠向布鲁斯的肩头:“这种为了正义把自己染黑的觉悟和勇气,我大概一辈子都学不会。”
“你不需要学会这些,”布鲁斯扶着克拉克的下巴缓缓低下头:“你只要做好你的超人就行了。”
两人在暖洋洋的下午茶的香气里,懒洋洋的分享了一个黏糊糊的吻。
当时的蝙蝠侠可看不见未来这些辣眼睛的画面,如同他看不见那些从来不如他所愿的未来。
布鲁斯还没有开始因为超人的离开开始难过,会飞的氪星人又跑到哥谭来了!
超人也知道自己不受欢迎,他从天空落了下来,递给蝙蝠侠一团香气:“我妈妈今天刚做的,比我做的好吃多了,你尝尝!”
说完也不等蝙蝠侠赶人,自己主动的就飞走了。
蝙蝠侠捧着盒子:你是快递员吗?
把香气升了一档的苹果派放在副驾驶,结束夜巡的蝙蝠侠准备回家了。
没开出多远就看见路边有只蓝鸟在一颗会飞的红枣在吵架,蝙蝠车消无声息的他们身边停下:“要搭顺风车吗?”
夜翼愉快的答应了,顺便揪住了想开溜的杰森:“你身上还有伤,还有什么比阿福的小甜饼更有治愈力!”
“我在哥谭有安全屋,”杰森把袖子从迪克的爪下拯救出来,“你就这么把深爱着你的麦片抛弃,转投小甜饼了?”
没等迪克顶回去,蝙蝠侠开口:“阿福已经开始收拾客房了,你们想要一间还是两间?”
蓝鸟和红枣噎住了,终于乖乖的上了车。
迪克一上车就被浓郁的香气包围了:“好香,你的夜宵吗?”
忘了这茬了。蝙蝠侠忍住了抽痛的心,假装忙着开车:“顺道买的,你们饿了吗?”
“当然,要饿瘪了。”迪克麻利地揪走了副驾驶的纸盒,三两下拆开。
更加浓郁的香味弥漫开来。
“哇哦,看上去很好吃,杰森你要来一块吗?”
“我不要一块,我要一半,我看见了,盒子里面有六块。”
“布鲁斯?”
“我不饿。”
剩下的路在细密的咀嚼声中飞逝。
迪克和杰森的打闹声在电梯里远去,布鲁斯揉了揉汗湿的头发,准备先去洗个澡。
“Master Wayne,”阿福直起腰来,将手里的盒子打开,“你要看看这个。”
布鲁斯回过头去,望着盒子里已经凉透的两块馅饼,沉默了。
阿尔弗雷德静静地举着盒子,陪着他沉默。
最终,布鲁斯和阿福分享了最后剩下的两块苹果派。
几天后,当超人再度飞到哥谭的夜空,发现蝙蝠侠似乎已经恭候多时了。
“滚出我的哥谭!”
超人吓了一跳,几天不见蝙蝠侠的脾气似乎更坏了。
一番犹豫之后,超人还是说了:“蝙蝠侠,我发现卢瑟似乎在跟哥谭的人合作,所以……”我也来找你合作了。
话没说完,蝙蝠侠已经落到另一座楼上了。
果然,克拉克丧气地叹息着,转身准备回大都会,准备明天看能不能请假到哥谭查查。
都说蝙蝠侠是夜行生物,他总不会在大白天跑出来拦截小记者吧。
“锵!”
红色的披风扬起的圆弧缓缓落下,超人展开手掌,看看偷袭自己是什么。
漆黑的蝙蝠镖被崩裂了两个角,光滑的表面也被攥出了凹陷。
蝙蝠侠还站在刚才的那栋楼上,似乎是在生气?
这是有事?超人赶紧飞回去。
等超人飞近了,蝙蝠侠又用绳枪荡到了另一座楼上,还特别不放心的回头看看超人有没有跟上来。
等落地了,超人悄声:“其实下次你只要负责指挥方向就好了。”我可以抱着你飞。
蝙蝠侠撇了一发眼刀,带着超人摸进了这家不起眼的小超市。
已经在哥谭查了两天的克拉克没想到,一家小小的房屋下面会有这么大的地下空间。
这个地下空间很有哥谭的特点,到处夹杂着铅板,时隐时现的看不清晰,这个时候还是听力好用。
“我听到了,那个和卢瑟合作的人!”超人刷的一声冲了出去。
“等等!”这很可能是个陷阱!

“是超人!”
“什么!”
“氪石弹氪石弹,别管多少钱先拦住他!”
糟了,这些人居然又氪石!
一扇厚重的密封门在蝙蝠侠面前落下,密不透风的隔绝了一切。
将护目镜切成了热成像模式,一团高热的火红色倒在门口附近,另外一群橘红色正在紧急撤离。空气中弥漫着浅浅的蓝色不只是氪石分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密封门在爆破声中倒下,还飘着绿色的空气扑面而来。

小巷 枪响 珍珠

画面走马灯似得在眼前闪过,蝙蝠侠第一时间抓出防毒面具扣在脸上。
恐惧毒气!
他不敢肯定倒在地上的超人有没有受到恐惧赌气的影响,蝙蝠侠拽起了软在地上的人,决定先带回蝙蝠洞看看。
赶回蝙蝠洞的路上,他试图摇醒超人,然而氪星人看上去好像睡着了一样安详,却就是叫不醒。
在韦恩庄园的楼顶阳台晒了两个小时的超人终于睁开了眼睛:“这是哪里?”

题外话:第二章了还没讲完,呵呵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