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博闪】极速

普通人AU
背景是二战,Harrison的的历史原型是弗兰克·惠尔特。Harrison在文中,是英国喷气式飞机研发的领头人,Barry是他的副手兼学生。
英国空军的不理解和德国喷气式飞机的研发进度,让Harrison的压力很大。而喷气式发动机产生的巨大噪音,也在折磨着Harrison。
幸好,哪怕Harrison自己都放弃了,依旧有人在背后鞭策、鼓励着他。
共同追逐着,远在空天至上的极致速度。

文中引用资料均来自搜索引擎,飞机制造工艺来自网络小说《熬鹰航空业》。

————

1、噪音
实验室没人,休息室没人,Barry轻轻推开了茶水门口的大门,在热饮机旁,终于发现了伏案而睡的Harrison。
蒸腾的水汽下,Harrison的黑眼圈就像过于浓重的容状,不妥之余,令人心疼。
等Barry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那样傻愣愣地盯着Harrison好一会儿了。
Barry忍不住红了脸,都怪Harrison长得太好看了!
Barry轻手轻脚地关闭了热水器,将蒸腾地热水,倒进了Harrison已经放好茶包的口杯。
暖暖的茶香唤醒了Harrison疲倦的神经,研究负责人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嗨,Barry。”
Barry现在最想说的,只有“您需要休息,数据可以晚点再看。”
然而,自Harrison的生活助理被Harrison的暴怒吓跑了之后,就已经没人敢说这种话了。
Barry将手里的文件递给他:“这是我负责的实验数据。”他无视了叫喧着“Harrison你需要休息”的声音,做了一个学生该做的事。
Harrison并没有Barry想象中的那么激动,他揉了揉额头,叹息着接过文件夹。
“空军军官又来刁难了?”Barry担心的问。
“他们根本不相信我!”Harrison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他们只愿意相信目前已经走到尽头的活塞式,为什么就是不明白!活塞式发动机的螺旋桨已经变成了负担,螺旋桨在提供了大量动力之余也产生了强大的阻力,只要螺旋桨在无论是飞机还是飞行器,都无法超越音速!”说到最后,Harrison已经忍不住吼了起来。
天哪,我又失控了,还是冲着我最得意的学生!Harrison焦躁的揉着太阳穴:“Barry,我……”
“Harrison,你一定会完成你的喷气式飞机。”Barry打断了教授的话,真挚的目光在诉说着青年人的信任,“你一定能行的!”
“你倒是比我自己还有信心。”Harrison嘟囔着,捧着口杯回到了实验台。
随着点火,实验中的发动机又开始发出艰涩地轰鸣声。
Harrison皱着眉头切断燃油供应,重新检查各个部分。
Barry仗着实验室暂时只有自己和Harrison两个人,一动不动地盯着Harrison直看。
他被睡眠压乱的头发,镜片后面专注的眼睛,鼻尖蹭上的一点黑色的油污。
有些脏兮兮的实验服,敞开的衬衫领口,没穿好的室内鞋后露出了苍白的脚踝。
这是被实验折磨的科学家的常态,这个被失败包裹的灵魂还在狼狈地挣扎着,耿直的,义无反顾的。
不够帅气,有时候甚至邋遢。
但他就是怎么不合常理的牵引了Barry的全部目光与心神。
望着自己导师疲倦的背影,Barry呼唤着:“Harrison。”
导师应声回头,他询问着自己最中意的学生:“怎么了?”
“明天我们去开会儿飞机吧,”Barry腼腆地笑了:“感觉在实验室呆得久了,都快忘了握住操纵杆的感觉了。”
Harrison定定地看着他。
“听说您之前是空军教官,”Barry硬着头皮激将,“您是不敢吗?”
“明天机场见,”激将法哪怕被识破依旧起作用了:“我会用事实让你认清你的狂妄。”
Harrison重新投入燃烧室的设计中,Barry按下了内心奔涌的情绪,开始辅助研究。
不然还能怎么样?告诉Harrison自己对他已经不止师生情那么简单了?
恐怕自己会比那个生活助理还惨吧。
—— ——
Barry对Harrison的师生情已经变质。关于博士近视怎么可以是飞行员。感觉博士的眼镜完全是耍帅用的,说带就带,说摘就摘,你让身为近视的我情何以堪?
另,急速者和飞行员都是要求宽广视野的职业,急速者都没问题了,飞行员不更是小事一桩?

我到底在写什么啊……

2、空天
作为飞机研发公司,最不缺的就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实用战机。
所以,当晚到一步的Barry在飞机跑道上发现了两架p-51时,他一点都不惊讶。
“对不起,我迟到了。”Barry匆匆扣上了飞行帽。
Harrison摇摇头,上前两步。
过近的距离把Barry冰冻了起来,只得僵硬地梗着脖子任由Harrison帮他整理乱七八糟的带子。
感受到Barry的僵硬,Harrison刚想嘲笑他两句。
抬眼就看见了Barry紧张到抖动的喉结。
白净的脖颈上,软骨随着主人不规律的呼吸抖动着,频繁的上下滑动。
这细微紧张摄走了Harrison的心神,他漫不经心地系着绑带,连即将到来的飞行都失去了吸引力。
“Harrison?”
Harrison帮Barry理了理衣领,略过Barry探寻的目光,走向那座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战争利器:“走吧。”
不得不说,Barry挑了一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螺旋桨搅动着空气,发出巨大的轰鸣。随着信号员打出“允许起飞”的手势,两架p-51递次加速,先后冲上蓝天。
高达4吨的推动力,使飞机的时速渐渐接近500KM/h,Harrison一推操纵杆,调转机头爬升。
“哈。”Harrison搅碎了一片淡淡的云,终于笑了。
“p-51可不能超过10000米的高度。”机载对讲机传出了Barry的声音,Barry驾驶着另一架p-51于Harrison的飞机并驾齐驱。
Harrison扭头看向Barry,Barry见Harrison在看他,笑着冲他招招手。
阳光折射在渡了滤膜的太阳镜上,折射出一片迷幻的绿色,露在外面的下半张脸上,开心上翘的嘴角,在昭示着另一个驾驶员的好心情。
Harrison被紧紧压在飞行服下的心脏,突如其来地停跳了一拍。
大概就是因为这一瞬间的异样,Harrison没有回Barry的话。
他毫无征兆地调转机头,向另一个方向远飚而去。
“嗨。”反应慢了不只半拍的Barry懊恼地叫了一声:“等等我,Harrison!”
咬住了Harrison的机尾,Barry微微偏转方向正准备超越,只见Harrison抬起机头做爬升状,转眼间消失在了Barry的视野。
“Harrison?你在……”话音未落,Barry只觉得机身一颤,旁边训练机加装显示屏显示,23号机中弹,袭击者:24号机。
“Harrison!”Barry叫了一声,推动方向杆准备摆脱来自24号机的追踪,并且反击。
可惜,他终究不是空军教官的对手。
带着几乎覆满机身的的训练漆弹,Barry抱着头盔垂头丧气地下了梯子。
对此,Harrison给了Barry一个安慰的拥抱:“输给老师并没有什么丢脸的。”
“至少让我打中一次也好,”被打击到的Barry委屈地嘟囔着,把脸迈进了Harrison敞开的夹克里:“你真的不是个合格的教官。”
Harrison拍拍Barry的背:“下次吧。”
一败涂地的学生默默地伸手,环住了Harrison的后背。
Harrison几乎是痴迷地感受着怀里另一个心跳,从来没有像这刻这般,期望着能够静止时间。

3、失败与成功
Harrison整整睡了24小时才悠悠转醒,扭头看见逆光趴在床边的Barry。
远离的巨大噪音,让Harrison终于有点脑力回忆之前发生了什么。
一号试验发动机失败后,Harrison很快就组建出了二号。
然而二号试验机依旧运行不畅,来自军方的压力,以及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加上Harrison原本就暴躁的脾气。
实验人员终于动摇了。
第一个人因为一个失误被Harrison怒斥,而愤然离去。他的举动就像建在堤坝上的蚁巢,整个实验室自此溃不成军。
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
原本热闹的实验室渐渐安静,几乎是转眼的功夫,实验室就只剩下Harrison带来的学生,和几个无关紧要的闲职人员。
意识到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Harrison几乎控制住了自己情绪,终于没再把学生喝跑。
然而,Harrison只是几乎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而已。
那天秘书敲门的时机不对,隔着门板都听见了Harrison的怒吼。
还没等秘书听清其中内容,Harrison忽然安静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静地说了一声“请进”。
没等他推开门,Barry先他一步出来了。
Barry垂着头,基本看不见表情,只有一双微红的眼圈漏出了些许的情绪。
暴躁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二号试验机在运行了两个小时之后,终于解体。
这导致直接导致了Harrison一时接受不了外加劳累过度,一头昏倒在地。
想明白了所有的前因后果,Harrison垂眼忍不住摸了摸还在睡的Barry的头。
就是这么轻微的动作,唤醒了Barry。
“早上好,Dr.Wells。”
“Barry……”Harrison犹豫了一下:“我很抱歉。”
“你不用道歉,”Barry把Harrison扶起来,倒了一杯热水放进Harrison的手心:“要怪也要怪那些只会说话、不干人事的空军们。”
“也许是我不够……”
“从飞机上下来那天我就在想,怎样可以逃脱飞机上那些烦人的噪音。”Barry打断了他的话:“声音太吵,还会让人烦躁,甚至差点盖住了对讲机的声音。”
Harrison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目光飘移着:“NO.”
Barry会以坚定的目光:“我只要你一个人的声音就够了,我想你听到我对你说‘我爱你’的时候,万籁俱静。”
Harrison不知道该怎样回话,Barry笑了笑,接着说:“想要抛开声音,只能让速度比声音快。活塞式飞机由螺旋桨提供动力,螺旋桨是动力也是阻力,所以螺旋是没有希望突破音速的。想要超音速,只有变革才能实现。”
“你倒是比我自己还有信心。”
“当然,你可是我的导师!”
两人默契地对告白一事闭口不言,依旧是曾经的相处模式,曾经的距离,曾经的师生。
以及一团燃烧在两人心底的火焰,由米粒般的大小,渐渐有了野火燎原之势。

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德意志的喷气技术发展很快,喷气式发动机以及喷气式战斗机机体设计双管齐下,给了已经步上正规的Harrison小组弥足的压力。
Harrison和Barry对视一眼,复又埋首于各自的工作。

次年7月,在经历了各种零部件测试后,终极试验机终于进入整机测试。
终极试验机在经过了几天开车及关车检修后,已连续工作500小时以上,目前已经无关车连续运行18小时以上,检修员关车检修后,将记录本递给Harrison。
Harrison翻看了几页各项检查之后,抬起头,定定地看着所有紧张兮兮的研究员们。
“实验数据表明,这款发动机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我们成功了!”
“WOOOOOOO!”
话音未落,所有研究人员相拥欢呼,更有甚者相拥而泣。
一片混乱中,Harrison和Barry费了不少劲才找到对方。
几乎是一见面,两人就忘情地吻上了对方。
混乱的人群使这个定情之吻草草结束,Harrison凝望着Barry的眼睛:“I LOVE YOU.”
Barry在他的唇上轻啄一下:“I LOVE YOU TOO.”

4、奖章
1942年,以Harrison的发动机为核心的E-29试飞成功,Harrison没有被邀请到场。
从厨房端出晚饭的Barry担心的望着他,Harrison笑着抵住了他的额头:“你在担心什么?别忘了你才是我最珍贵的宝贝。”
“可是,德意志在1939年5月份就试飞成功了。”
“那是政府的损失,”Harrison脸上带着透彻的风轻云淡:“我已经做了我所能做到的,最好的。”

1946年6月,ME-262投入战场,两个月之后,英“彗星”加入战场。
然而二者并没有在二战的天空决出雌雄。
Barry窝在沙发上,啃着香脆的土豆片:“真可惜,打下一两个研究一下也好啊。”
“有是有,政府买不起就是了。”
“就像我们买不起房子?”
“买下整个度假村太贵了,不过如果你想。”

1948年,政府在公开场合认定了Harrison对与祖国的贡献,并授予其爵士称号。
“哇哦,”Barry好奇的翻动着爵士礼服的绶带:“这就是英国贵族,看起来……”
“就像是盛装打扮的圣诞树?”
Barry瑟缩了一下:“无意冒犯。”
“那么,”Harrison执起Barry的一只手,轻吻手背:“伯爵夫人要与我一同赴宴吗?”
Barry忍不住被闹了个大红脸:“是的,我愿意。”

1976年,Harrison移居美国,并在一处乡下定居。
下课归来的Harrison没在屋子里找到Barry,兜兜转转,终于在苹果园里发现了他。
他轻轻地将睡在苹果树下的人儿摇醒:“在等苹果落下来?”
“然而万有引力早就被证明了,”Barry迷糊地揉揉眼睛:“你回来了,Dr.Wells。”
“不,”Harrison把还没坐起来的人按在树下,带点压迫感地靠了上去:“我一直都在。”

——   ——
以前写的旧文
希望这个系列的文能在今年完结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