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BVS:信仰之树

目录及文案

9、征兆

在已经有不少超级英雄提出,被强行压制的超级罪犯们已经开始渐渐反弹的情况下,蝙蝠侠依旧坚持着高强度压制的命令。

倒是高高在上的联盟主席因为耳根软,同意了几名超级英雄的祈求。

++实况报道++

“大超,你可一定要同意啊!”在摄像头的死角,闪电侠抱住了超人的大腿不放:“无赖帮已经连续两天追在我后面问,绿灯侠是不是把我给甩了!他们甚至跑去海滨城贴公告通缉绿灯侠,理由上白纸黑字的写着‘对闪电侠始乱终弃’!”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蝙蝠侠的高压政策。超人叹息:“蝙蝠侠总是对的。”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面对外星种族了!”闪电侠有些愤懑:“为什么只有这次这么特殊!”

正联主席笑着把大闪拉了起来:“是你自己太紧张了,闪电侠。这是一场拉锯战,请务必要坚持住。”

闪电侠低下头,似乎连脑袋两边的闪电都跟着垂了下来。

“当然,稍微休息一下是不要紧的。”超人叹气:“无论是超级英雄还是超级罪犯。”

闪闪的眼睛刷得亮了起来:“真哒!”

“只是针对你一个人。”大超不放心的补充。

++联盟走廊++

大概是因为偷了一天闲的缘故,在瞭望塔走廊遇见蝙蝠侠的时候,闪电侠有些过于紧张:“早上好,蝙蝠侠。”

蝙蝠侠看起来心情不错:“超人呢?”

“康纳的卧室,”闪电侠如实说:“康纳完成了少年正义联盟的任务之后过来的,现在应该已经睡着了。”

蝙蝠侠点点头,刚想要走,仿佛想起什么的回过头来:“你现在最好去一下大厅,绿灯侠的视频通话终于链接上瞭望塔了。”

“你怎么不早说——”闪电侠拖着最后一个单词的字母,化作一道黄色电光消失在弧形的走廊上。

早说的话谁告诉我超人在哪里。

拐过两个拐角,康纳的卧室就在超人卧室的对面。

“……当最后一片叶子落地后,拉奥们带走了凝结在树心的发光宝石,向着恒星飞去。”讲完了最后一句的克拉克合上书本,帮康纳掖好了被角,就那样看着康纳发呆。

蝙蝠侠悄无声息地伏在窗户上,望着发呆的超人神飞天外。

虽然康纳刚出现的时候,超人对自己莫名其妙的多了个儿子表示接受不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超人还是接受了康纳,接受了超级小子是自己和卢瑟的基因结合体的事实。

泰坦联盟真得很锻炼人,蝙蝠侠敲了敲窗户,打断了这一段温馨的时光:至少达米安终于变得懂事了一点。

“B,”超人起身,将书本放在了椅子上,转身出门:“怎么了?”

“绿灯侠来讯,”布鲁斯跟上故意放慢脚步的克拉克:“那是什么,睡前童话吗?”

“在有文字记载以前的氪星历史,”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的戏谑地眼神,有些丧气的承认:“好吧,它是神话故事。”

“你要求的?”布鲁斯觉得康纳不像会提出这种要求的人。

克拉克脸色微红地点点头。

卧室区到大厅不过几步路的功夫,转眼就看见瞭望塔的大厅门口已经有人等着了——鹰女和戴安娜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火星猎人站在窗边瞭望星空,绿箭侠站在粉红色的背景里发短信,钢骨有些不知道该把眼睛放在哪里。

于是他第一时间向布鲁斯和克拉克问好:“你们终于来了。”

不得不说,这声问好有点太早了。

蝙蝠侠的布鲁西·花花公子版笑脸还没有敛去,超人脸上还带着堪萨斯男孩才有的羞涩。

总裁力MAX

险些被闪瞎眼的众英雄齐齐扭头,暗自庆幸自己已经有心上人了。

至于钢骨?您老自己惹得祸,就老老实实受着吧。

蝙蝠侠和超人转眼就恢复了:“走吧。”

超人一马当先,感应门哧得一声划开。

屏幕前的闪电侠满面春风地回头:“嗨,你们来得好慢。”

屏幕上的绿灯侠收起笑容,正襟危坐:“嗨,各位。有想我吗?”

“任务还顺利吗?”

“七大灯戒军团合作,终于击杀了这群食土虫的王虫和虫后。”哈尔说得平淡,但是眉眼里却沉着悲伤:“七大灯团都有伤亡,领袖死后的虫群彻底散了,我们现在在四处追缉四散的虫群。因为食土虫的群体会导致通讯不畅,所以补杀速度很慢。”而且在击杀了王虫和虫后后,最擅长对付食土虫的青灯部落直接撒手不干,也是导致进展缓慢的原因之一。

“这么说,地球很有可能有危险?”超人皱起了眉头。

“无论是否失去领袖,食土虫都对行星地心带来灾难性的影响。”哈尔发过来了一个文件夹:“这是这一波食土虫的生物磁场,小群体的食土虫危险而且生命力顽强。如果没有办法消灭它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它们扰乱通讯信号的时,散发的生物磁场发现它们,并在它们到来之前撤离星球。”

整个大厅陷入了一阵死寂。

“嗨,不要沉默。”屏幕对面的绿灯侠皱起了眉头:“地球有你们在一定没问题的。”

“是的,”蝙蝠侠扶上了超人的肩膀:“没问题。”

超人顺着肩膀上的手,望进白色护目镜下的海蓝色眼眸:“是的,我们可以。”

“对了,”绿灯侠忽然想起了一件事:“绿灯军团在氪星附近找到了一个被食土虫吃空的星球残骸,这也许可以帮助你解释为什么你的遗传信息,和孤独堡垒的遗传信息对不上的原因。”

超人没回话。

绿灯侠望了一眼站在队伍后面的闪电侠:“请……”务必不要让海滨城的惨剧重演。

不,绿灯侠咬牙截断了将要出口的话:“一定要把庆功宴留到我回来之后再办,实在不行的话,一个汉堡也行……”

“用巴里现做的。”翡翠骑士在其他人鄙视送达摄像头前,眼疾手快地结束了通讯。

超人拍了拍差点整个变成番茄的闪电侠,含笑走向大门。

蝙蝠侠紧随其后,也许是出自一点刚刚离开的布鲁西的原因,他也拍了拍闪电侠的肩膀。

面无表情的版本。

鹰女和戴安娜对视一眼,跟着路过闪电侠身边,分别从两边拍了拍僵硬的闪电侠的肩膀。

新来的钢骨和绿箭侠有些不知所措,火星猎人看了他们一眼:“保持队形。”

绿箭·奥利弗·侠(Green·Oliver·Arrow)秒懂,紧随其后。

不耻问谷歌的钢骨现学现卖,一群人步调一致地离开,留下被整个正联的恶意所戏弄的闪电侠哭笑不得。

出了大门却没追上超人的蝙蝠侠看着面前拦路的人,沉声问:“你来做什么?”

奥卡特毫不畏惧地望着蝙蝠侠的眼睛:“你不觉得超人最近怪怪的吗?”

“没有。”

“大概是你和他没有住在一起的关系吧。”奥卡特喃喃自语。

蝙蝠侠指尖一抖,脚下的步伐丝毫不乱。

奥卡特不死心地追了上去:“可是我真的觉得超人怪怪的,好像……变得很焦躁。超人真的已经没问题了吗?”

蝙蝠侠不耐烦的回过头来:“你在怀疑你的朋友,而且没有丝毫的证据。”

“我只是担心他而已,”奥卡特一愣之后,苦笑着说:“其实,我并不怎么喜欢哪个像神一样的超人,所以我才没有回复克拉克给我的信件。”

“然而,”奥卡特垂下头:“当我来到地表世界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超人是克拉克。”

“那个大个子的心里,永远有一片盛夏的堪萨斯农场。”奥卡特一脸憧憬:“他笨拙、木讷、总是被欺负,因为他不懂得如何去拒绝别人的请求。他也许不如超人那般耀眼,他只是在做自己身为普通人力所能及的事。”

布鲁斯没想到,来自地底的奥卡特居然是被克拉克吸引的:“克拉克只是个普通人……”顶多是比一般人更热心、更体贴、更宽容、更出色、更……

像个无名英雄。

“不,”奥卡特摇头:“超人只是堪萨斯男孩的一个梦,克拉克才是真实的。我不想克拉克因为超人的工作遇到什么危险,对我而言,克拉克才是最重要的。”

蝙蝠侠沉默了,许久之后,他才说话:“我会帮你关注的。”毕竟,无论克拉克还是超人,都是重要且弥足珍贵的存在。

++北极,孤独堡垒++

“为什么,你就是不告诉我!”超人抓着头发在堡垒里焦躁地走来走去:“你到底在隐瞒什么?我的基因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超人一拳落在身边的椅子上,水晶座椅瞬间粉碎,连带座椅脚下的地面都裂了几道裂缝。

超人看着那堆碎片愣了一会,看上去反而更加烦躁了。

乔·艾尔的投影跟在超人的身后,语气平和:“你知道的,我不能说。”

“如果你只听我爸的,那你为什么要在我的身边!”超人的眼睛隐隐透出红光,飘在空中滴溜溜地绕圈,披风在他身后被甩得乱七八糟。

“我是为了你好……”毕竟事实是那么的强大。

“闭嘴!”超人猛得扭头,红射线激慑而出,穿过乔·艾尔虚幻的影子,炸断了一大片房顶的水晶柱。

乔·艾尔扭头看了一眼那个大洞,转身出了门:“你需要冷静一下。”

超人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低吼着攥紧了拳头:“我到底怎么了?!”


——   ——
绿红又在秀恩爱,嗯,还有其他人。
联盟的单身狗们辛苦啦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