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BVS:信仰之树

文案及目录

5、绿箭侠

“对不起,我又迟到了!”一身红色制服的闪电侠拖着一道红黄相间的流光,卷着一道旋风做到了他的座位上。

“明明是最快的人,却总是迟到,”身边的座位上有人说:“时间总是比闪电侠跑得快。”

想起刚在眼角一闪而过的绿色,闪电侠惊讶地扭头:“Gree……Arrow!”他怎么会在这里!

“绿灯侠推荐,”蝙蝠侠转过头来:“鉴于他走后联盟确实变得人手紧缺,加上我待会儿要说的事,所以我同意了。”

奥利弗竟然愿意帮正义联盟的忙!巴里抿抿嘴,压下了已经涌到喉咙口的惊讶:我还以为绿箭侠会是最不愿意加入正义联盟的,看起来貌似不是那样?

“你的问题你们私下聊,”万能全知的蝙蝠侠站了起来:“现在开始早会。”

他话音一落,剩下的人全都朝他望了过去。

“两天前,绿灯侠在夜间值守瞭望塔时擅离职守,导致瞭望塔从傍晚直至清晨有至少10个小时的无人值守。”

听到这里,闪电侠脸红着低下了头。

“次日我回放之前录下的的监控录像时,终于发现了异常。”蝙蝠侠按动遥控器,将监控视频片段投放在了大屏幕上:“有不明物体,在那段时间里入侵地球。”

没人去哀悼回地球之后的绿灯侠将会受到蝙蝠侠怎样的惩罚,所有人都刷地站了起来:“外星入侵?!”

“没那么严重,”蝙蝠侠冷淡地摇摇头:“雷达显示,不明物体降落地点很有可能是大都会,而我调取了近两天大都会所有的监控录像,没有发现异常。无论这个外星来客来到地球是什么目的,目前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没等其他人坐下,蝙蝠侠又说:“今天早些时候,绿灯军团发来了那群外星虫群的历史资料,我觉得你们都应该看看。”

蝙蝠侠再次按开了投影。

————

“食土虫,这种虫子的工种之间的形态差异很大。它们的唯一共同特质,是由脑后,经后颈延伸到背部的岩石甲壳。

“最早发现它们,是在一座被吃空地核的星球上。

“那座星球的地壳是及其坚固的混合金属地壳,正是因为这一特点,那颗星球才坚持到了接到求救讯号的我们赶到,没有在那之前,就崩碎成零散平凡的陨石块。

“那一幕,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犹如一颗拥有蛋黄、蛋清以及蛋壳的健康的鸡蛋,被纳米级的苍蝇钻进了蛋壳里面,再不碰坏蛋壳分毫的情况下,一口气吸光了富含营养的蛋黄和蛋清。凶手们任由地壳自行崩坏出一个大坑,再从坑洞大摇大摆的离去。

“我们接到过多次有关食土虫的攻击求救,却没有一次能成功阻止他们,甚至牺牲了很多及时前往救援的绿灯侠。

“我们从被毁坏星球的地表植被中找到了它们的尸体,似乎植物的根系是唯一能够阻止他们的天然屏障。

“这也许就是植物智慧星球从未受到食土虫攻击的原因。

“食土虫是社会性虫群,有负责攻击的铁虫,负责运输的液泡虫,负责生育的蜜虫,以及共同统治虫群的王虫和虫后。只要王虫和虫后都死了,虫群就会失去生存和繁殖能力。

“王虫和虫后一个都不能放跑,失去伴侣的王虫和虫后会重新寻找伴侣,重新结合之后的王虫和虫后,只会比结合之后更强。

“目前所知,食土虫以有生命活动的星球的地核为食。畏惧寒冷,在进行星际迁移的时候,大部分食土虫会陷入冰冻休眠状态,停止生命活动。直到王虫或虫后将它们唤醒。”

————

“直接吃空了一座星球!”鹰女一拳敲在了桌子上:“太可恶了!”

戴安娜也攥紧了拳头:“我们需要怎么做?”

“如果事情进展顺利,我们就什么都不用做。”蝙蝠侠面无表情的关上了视频资料:“绿灯军团已经暂时联合了另外六个灯戒军团,一起协力消灭食土虫。然而,渔网再密也会有漏网之鱼,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能让一只食土虫降落到地球!”

其他英雄郑重的点点头,只有克拉克不是。

他捡起一张散落在桌子上的图片,盯着照片不错眼珠地看。

蝙蝠侠看了他一眼,接着说:“因为食土虫的关系,我们和绿灯军团并不能稳定的正常通讯。我们并不知道灭虫计划进行到了哪一步,我们只能加强对各个城市的罪犯的监管,至少这半个月内,罪犯们必须乖乖听话!因为我们必须要保证地球在陷入食土虫威胁的时候,不会有不知好歹的混蛋趁机出来捣蛋。超人!”

“啊?”超人大梦初醒版抬起头。

“你去找联合国主席谈谈,千万要组织媒体将这件事情披露彻底!”

“我明白。”超人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一旦群众们知道真相,不用食土虫来袭,单单“恐慌”二字,就足够干掉地球上的半数人类了。

蝙蝠侠又交代了其他几个人一些事情,附赠每人一大叠材料。

闪电侠抱着要交给星辰实验室的一大叠材料,哭着一张脸:“为什么不让大超去送,星辰实验室在大都会有分部!”

翻着文件夹的超人抬起头来,冲他苦笑了一下。

蝙蝠侠则是从他的一沓文件里抽出来了一份文件,拍在了闪电侠怀里,已经很高的那叠文件的上面:“顺便让星辰实验室推荐几个擅长电脑的超级英雄,瞭望塔的电脑需要人来帮忙。”

扭头完全无视了闪电侠快哭出来的脸,蝙蝠侠的白色护目镜在每个英雄的身上转了一圈:“还有意见吗?”

得到其他人的一致承诺后,蝙蝠侠二话不说的选择散会,毕竟,他的想把哥谭市整治好,哪怕只是一阵子,都是一件相当费力费脑的事。

等人走得差不多了,蝙蝠侠叫住了超人。

所有长耳朵的人,非常默契的加快了脚步。转眼间,宽敞的瞭望塔会议室里,就只剩下了蝙蝠侠和超人。

“你有事再瞒我,”护目镜下的蝙蝠侠让人看不清表情:“甚至为此在会议上走神。”

超人沉默了一会,声音很低,却不容商量:“我很抱歉,B.”

超人从来不会说谎,然而当他决定缄默的时候,没人能逼他开口。

“我会等,”蝙蝠侠毫不留恋的转身就走:“我只是希望,第一个告诉我原因的,不会是‘别人’。”

++以超神速把文件送回地球又赶回瞭望塔的闪电侠遇到了两手空空的绿箭侠++

“绿箭侠!”闪电侠叫住了行色匆匆的绿箭侠:“你怎么过来了?”

“绿灯侠叫我来的,”绿箭侠兜帽下的眉毛挑了挑:“他甚至还帮我说服了蝙蝠侠,看在他难得吃鳖的份上,我就没拒绝他的请求。”

“我从来不知道你和他的关系那么好,”闪电侠觉得这些还不够具体:“他总是在向我抱怨你,每次和你一起任务回来之后都是。”

“实际上我们的合作还算是愉快,”绿箭侠显然没想到私底下绿灯侠对他的评价这么差:“他有说过我什么坏话?”

闪电侠刚想开口,迎面两个身材火辣的美女从他身边经过,他还没什么反应,就看见绿箭侠的眼睛已经直勾勾地钉在两个美女的腰部以下不放。

等两个美女走远了,绿箭侠才把眼睛收回来:“哇哦,什么时候正义联盟还有了这么漂亮的美女队员?”

“我也不清楚,”闪电侠一脸不赞同的看着他:“但是我不会那么直接地看着她们,奥利弗。”

++奥利弗听到了会生气的美女间的对话++

“那就是绿箭侠?我还以为是那种头上戴着绿帽子,帽子上插着羽毛的罗宾汉。”

“哦,我不看动画,只是真人看起来并不如电视剧里那么帅。”

“没错,虽然看不清脸,但是绝对没有斯蒂芬·阿梅尔帅。”

++幸好奥利弗没听到++

“话说回来,绿灯侠怎么说我的坏话了?”奥利弗收起脸上的表情:“竟然有正联成员对我不满意,这可是很严重的情况。”

“其实也没什么,”觉得理由有些不好意思开口的闪电侠有些犹豫,却在好友执着的的目光下,不得不说:“他觉得你和布鲁斯很像。”

“布鲁斯?布鲁斯·韦恩!”奥利弗知道绿灯侠居然把他,和哪个动不动就和他比试“看谁买的豪车更贵”败家公子放在一起,他生气极了:“我才不是那种不学无数的花花公子!戴了副眼罩连带视力也不好了吗?怎么不说我很像蝙蝠侠!”

实际上他说了,闪电侠仅有的良心让他举了举手:你说话这么大声会被蝙蝠侠听见的。

“下次见面一定要找个理由揍他一顿,”奥利弗挥了挥拳头,仿佛已经看见自己把空有一身肌肉的前同学一拳打倒在地的样子:“也许是一拳,这完全可以是个玩笑!”

闪电侠同情的看了看绿箭侠,再看看头顶的监控摄像头:奥利弗,这是你自己在作死。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