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BVS:信仰之树

文案和目录

2、大都会

吃饱喝足之后,克拉克把闪闪带回了自己的公寓。

在得知自己有幸在超人的床上睡一晚时,巴里吓坏了:“No!蝙蝠知道会杀了我的!不,蝙蝠不杀人,但他有的是方法让我痛不欲生,比如清空瞭望塔的冰箱什么的……”要是哈尔知道我在大超的床上睡过,他也会疯的。

“巴里……”克拉克摆摆手,想让闪电侠别那么激动:“我可以睡沙发,或者帮你订个旅馆……”

听起来,我的大都会一日游还没有结束。终于冷静一点的巴里转过身来:“明天是工作日,克拉克。我是没什么事,但是你?”

“上午就搞定了,”克拉克笑着拍拍巴里的肩膀:“如果你不介意跟我一起来星球日报的话,‘一位来自中心城的警局物证技术专家眼中的闪电侠’?”

“好长的名字,报道的标题一定不是你写的。”

“这一般都是老编的活,我只是偶尔客串。”

++白天也要靠灯光照明的蝙蝠洞++

“嗤——”蝙蝠洞的大门左右敞开,夜翼应声回头,脸上的表情一僵,紧接着冲正在嘀嘀咕咕的达米安连使眼色。

可惜,在絮絮叨叨念叨布鲁斯不是的达米安,完全没有接收到他的信号。等达米安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这么悠闲,”白色护目镜下的蝙蝠缓缓开口:“‘功课’加倍。”

继而转向没来得及幸灾乐祸迪克:“监管不力,你也一样。”

我已经是独立的夜翼了。在蝙蝠侠冰冷的注视下,迪克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一脸平静的阿福打破了死寂的蝙蝠洞,他托着一碟小甜饼和温暖的红茶:“老爷,您忘记关闭41号监控屏幕了。”

41号……那是专属超人的监控通道……

迪克和达米安在愈发寒冷的室温中打个寒战:好像知道的太多了,不会被灭口吧?

++全然不知道蝙蝠侠已经生气的小记者++

“真是一种奇怪的体验,”来自中心城的警局物证技术专家,在星球日报的大门外伸了个懒腰:“除却星城那次,只是我第一次介入另一个超级英雄的日常工作(指美剧《闪电侠》和《绿箭侠》的联动剧集)。”

“没把绿灯侠的日常生活计算在内?”克拉克问得一脸坦诚,八卦可是记者的基本素质。

“绿灯侠没有日常工作。”巴里一耸肩:“话说回来,你不觉得从第三人称讲述自己的经历很奇怪吗?无论夸奖、诋毁都很奇怪,你在报道超人的时候没有这种感触?在我看来,也只有蝙蝠能够乐在其中了。反正我经历了这一次,已经不想有第二次了,这简直比我从市长手里接过那把钥匙的时候都奇怪!转眼间就到中午了,你知道哪家汉堡自助比较好吃吗?不太清楚的话我可以现找,当然是用超神速。我可是很能吃的,很容易就把记者的钱包吃空了……”

跟在他身边的克拉克几次想要开口,却跟不上巴里切换话题的速度。当然,克拉克是能跟上闪电侠的超语速的,他只是不想“巴里的超级话唠”变成“闪电侠的超语速”而已。

转过一个转角,巴里以一声“嘿!”结束了他的自言自语,裹带着劈啪作响的闪电冲了上去。

克拉克一抬头,只见一个戴着白色兜帽,一身短打,装备着各种武器的可疑人物,正从二楼的铁楼梯的扶手上一跃而下,扑向一个无知无觉的路人。下落过程中,右手的铁质护手弹出一节寒光闪闪的利刃,眼见就要刺进无辜路人的后背!

克拉克甚至来不及开口,化作一道虚影,直接扑向那道带着闪电的红色。

白色兜帽被狠狠甩开,一头撞向路边堆放的纸箱,随着纸箱里的棉花滚了一地。他倒在花白的棉花当中,弓着身子呻吟出声。

“What?”听到身后异响的路人诧异的回头,一眼看到了蜷缩在棉花堆中的白兜帽:“奇安萨!”

随着他的一声惊呼,原本空旷的寂静小巷基本是在一瞬间站满了人。楼梯口、屋顶、静止的灌木丛、被翻开的古力盖、以为是杂物的破纸箱、甚至是垃圾桶,话筒、摄像机、打光板、以及便携铁轨随着人群的显现,一点点充满了一整条寂静的小巷。

一切的一切,使得原本即将变成杀人现场的犯罪场所,一眨眼变成了电影拍摄的片场。

“路人”把白兜帽拉了起来,而一个从垃圾桶里钻出来的人,举着喇叭冲他大骂:“皮米!你不是一个超级英雄!这也不是超级英雄的电影!为什么奇安萨会像受到超能力攻击一样被撞到哪里!”

皮米也很委屈,他连奇安萨什么时候跳下来的都不知道,他甚至都没有准备好“极度惊讶的表情”,导演你真的不能怪我!

导演头疼的揪揪头发:“航拍组!刚才是几号机负责15号场地的全景长镜头?”

刚刚从楼梯下来的航拍组组长赶紧翻开任务记录:“是4号机在拍。”

“我是4号,”一个戴着棒球帽的少年举起了握着遥控器的手:“我是4号。”

望了一眼明显未成年的飞行器驾驶员,导演深吸了一口气,语气平缓地说:“来监控这边回放,看看是谁敢破坏我布置了整整一上午的长镜头!”

++一直躲在墙角没走的巴里和克拉克++

“虽然我很好奇你刚才会那么激动的原因,”没来得及换上超人制服的克拉克严肃着一张脸,仿佛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头发有多乱(小卷毛除外):“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你刚刚闯祸了!”

“因为那个白兜帽看上去很像是刺客联盟,”意识到自己错误的巴里一脸不好意思:“刺客联盟是绿箭的死对头,总之……我很抱歉,克拉克。”

“没关系,”克拉克理了理自己被风吹乱的头发,额头上的那缕卷毛也被梳进了头发里:“碧育公司出《刺客信条》第二部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人爬到楼顶往下跳,模仿所谓的‘信仰之跃’。”

“《刺客信条》?”巴里目瞪口呆的指指身后气势庞大的制作团队:“那些人做了那么危险的事,仅仅是为了COSER?!”

克拉克带着一脸过来人的深沉,拍拍闪电侠的肩膀:“相信我,有的时候,疯狂的正常人,远比极端的罪犯更加难以搞定。”

巴里沮丧的点点头,克拉克揽上好友的肩膀,带着他往大街上走。然而经历了刚才那件事,巴里一直兴致不高。

感觉自己教训过头的克拉克想到了一个点子,只是……小记者摸了摸自己的钱包。

++请无视被巴里的食量吓坏汉堡自助餐餐厅老板++

终于吃饱了的仓鼠——巴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总觉得,我其实是不如加里克的。”

“一代闪电?”克拉克摇摇头:“你做得很好,巴里。加里克几次来联盟的时候都是对你赞不绝口的。”倒是哈尔挺让斯科特(一代绿灯)头疼的。

“人们总喜欢拿我和加里克比较,加里克开导过我好几次,可是我总是耿耿于怀。”巴里拨弄着汉堡包装纸:“比起加里克,我更容易把事情搞砸。”

巴里抬起头:“就像这次的事。如果是加里克的话,他一定会先向你询问,毕竟大都会是你的地盘。不像我,什么都不问,直接就冲了上去……”

“每个人都需要成长,也拥有成长的权力。”克拉克握住了巴里的手:“我也不是天生就知道应该怎么做超人,就算开始拯救世界,我也是过了好长时间(超人前传的11季)才拥有了现在这身制服。”

“别人的建议很重要,”克拉克说:“但是,坚定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

望着克拉克和自己一般颜色的天蓝色眸子,巴里终于笑了:“没想到你对说教也挺在行的。”

“我可是记者。”克拉克也笑了。

巴里望了望窗外渐渐染上晚霞的天空:“好像还有点早,不会又是一场超人电影大餐吧?”

“No,我已经不可避免的和同事看过好几遍了,”克拉克指指自己脑袋:“次数多到,就算我没有超级大脑都可以记住剧情了。”

“酒吧?”巴里兴奋的提议:“不过现在应该还没怎么有人吧?”

“是一定不会有人的,”克拉克拽着巴里上了一辆电车:“还记得吗?‘大都会是我的地盘’。”

“记得,”巴里挤挤眼:“我的夜生活就交给你了。”

++今天恰逢大都会的狂欢夜++

“每当每个月的今天,那个圣诞树都会掉落树脂,而且是钻石型的!”在拥挤的人群中,克拉克大声的说,他伸出手臂,指着中心广场中心的那颗高大的圣诞树:“‘超级圣诞树’人们总是喜欢这样叫它,每当它抖落树脂的时候,大都会的人就会在它的树下举办狂欢。”

“所以说,今天大都会的酒吧是不会有人的。”巴里同样大声回复,说完之后才想起超人的超级听力:“呃,好吧。我应该不用扯着嗓子大声地喊。”

人群一阵涌动,巴里身不由己地被人群带动,等他站稳时,身边已经没有了克拉克的踪影。不担心克拉克的安全,但独自身处拥挤的人群,巴里有些不适:“克拉克?”

“光想着克拉克,不要你的哈尔了。”

巴里以为是错觉,没想到一扭头就看见了哈尔的脸:“绿……哈尔,你今天不是执勤吗?怎么……”

“今天执勤你没陪我!”害得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写完了“惩罚”:“还抛下我私自跟超人约会。”

“那不是约会,哈尔。”巴里对哈尔的无理取闹很无奈。

“你的男朋友可是我,不是克拉克!”哈尔不由分说地抱住了巴里。

一向不喜欢在公共场合秀恩爱的巴里有点生气了:“哈尔·乔丹!”

“好吧好吧。”

“我们应该先找找克拉克。”

“No!”

“Why!”

“我不想被蝙蝠的蝙蝠镖当成靶子!”

“……好吧,我也不想。”

在(蝙蝠侠因为克拉克)涉及自身安危的时候,闪电侠从来都是弃队友于不顾的惯犯。

等等,蝙蝠不会知道我和克拉克“约会”了一天吧……

NO!!!!!!!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