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吐槽】终于看完海王了(上)

——应该没有什么剧透吧——

我不了解那个传说中亚特兰蒂斯,但是我喜欢海洋。
住在海滨城市,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去海边玩水、石头缝里抓螃蟹。
平时看纪录片也喜欢看海洋、海洋动物一类的,我对海王的期待可是相当的高。
今天,终于考完试的我终于可以去看海王了,撒花!

1 潜艇抬升的太快,人没事吧,海王没事吧。亚特兰蒂斯的血统,连快速上升时血液中产生的小气泡都能搞定,好神奇的循环系统。
2 忽然就想起了动画《The Batman》里,蝙蝠侠救谜语人的那一集,哪个英雄都是成长起来的。
3 灯塔就在海边你居然养淡水鱼还是金鱼,我想养海水鱼还要用淡水加盐配成咸水,这比你养了一缸热带咸水鱼更让我嫉妒,占着有利资源不利用什么的。女王殿下,淡水鱼好吃吗?
4 水晶球里的灯塔,就像湄拉手里的匹诺曹一样,全都是童话。
5 蝠鲼迁徙真是太美了,人要用浮潜装备才能下去看看,你们随便坐在珊瑚礁上就可以看,嫉妒ing
6 也只有在电影里能看到这么美的海洋了,纪录片都看不到这么美得海洋,真不愧是拍恐怖片出身的,不管是陆地还是海洋都美爆了!
7 海里涯壁上往下流的应该是尘土,或者是因为矿物渗出形成的,比海水还重的矿物溶液吧,所以才像陆上的瀑布一样往下流,真像仙境一样。
8 记得以前有个纪录片是以一头未成年的抹香鲸为视角,讲述深海的情景,那里面的海沟比起电影里的海沟简直就是弱爆了,骨子里虽然都差不多,但是电影里不知道精致了多少倍!
9 不让水进入沉船是正确的选择,不然鱼群会把沉船当成一座人造珊瑚礁,最糟糕的是,珊瑚礁也是鲨鱼最喜欢留恋的地方。很难保证,一段时间没去去没放空水的沉船的话,期间会没有一条鲨鱼想住进去。
10 奥姆的王座造型,是鲸浮上水面呼吸后,深潜回海底时最后一个消失在海面上的部分,也是无数观鲸人,不远万里跑到海里追寻的目标,给奥姆的审美点个赞!
11 湄拉身上的礼服的领子应该是蓝帽水母,一种拥有神经剧毒的水母,美是美,就是未免有些太毒了。只能感叹一声不愧是亚特兰蒂斯人了。
12  发现湄拉和亚瑟的船将要撞进岩浆里时,奥姆的小眼神。好感度+5
13  那个装着藏宝图的瓶子,原先是最早的一批漂流瓶吗?
14 传说生物的声音太震人了,以及你开口说第一句话我就知道你输定了,智慧生物啊。
15 咸水族的王是螃蟹,也就是甲壳类了,军队看上去似乎没有空军……虾不算吗?对虾什么的也是可以到处游的。
16 海妈和海爸的重逢,我以为会是海爸站了一会,转身时,听到有人跳上来的声音,以为是儿子,实际是妻子。
转念一想,20多年没见,为一个惊喜也太委屈这对苦命鸳鸯了,爱人就在你面前却不上前拥抱什么的。
17 忽然想起来,深海应该是会“下雪”的,就是海面的浮游生物还有其他什么东西沉到海底,供深海生物存活。这个过程看起来就好像是海底在下雪。电影里的海却那么干净……果然是演电影。
18 三叉戟的选择(要写的太多了,下一篇见)
19 亚特兰蒂斯与捕鲸船(同上)

【吐槽】终于看完海王了(下)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