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BVS:信仰之树


文案及目录

副cp:绿红,小丑女/毒藤女(刀)

18、敌人

凡是行动,就会留下轨迹,食土虫也不例外。
最先是FAST天眼望远镜最先发现了情况,一片遥远星系中一颗奇异又移动速度极快的“星星”。
随着食土虫的日益临近,观测到异象的天文组织和机构越来越多,计算出来的运动轨迹就越准确。
有些人以为这是世界末日,有些人以为只是一场来自外星的自然灾害,有些步子迈得太大的,已经在讨论此次地外生命的袭击,会带来多少危机和机遇了。
各国政府按照绿灯军团送来的各种资料,紧锣密鼓地进行灾害的预防、有关次灾害的预警、物资调动、紧急避难场所的检查等等各种相关事项,忙得那叫一个不可开交。
而现在,所有的准备都已经完成了。
正义联盟也没闲着,一边和绿灯军团积极联系,争取在彻底失联之前得到更多的情报,一边利用天文组织通过观测图计算出来的食土虫可能登陆的半球,进行防守人员和攻击人员的调动,除此之外还要和超能力调查组扯皮。
秘密身份是个方便又麻烦的东西,愿意在联盟内公布双重身份的,正联可以帮忙弄各种借口和理由。没公布的,也有韦恩集团和奎恩集团提供的“全球豪华双人一月游”的抽奖券可以帮忙。
然而有句话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负责安排训练和团队训练的闪电侠觉得自己要愁死了,总有那么几个不接受正联帮忙,要自己处理秘密身份的超英,总是在迟到、早退或者是旷训。
他们知不知道实际情况根本就不想电视上宣传的那么乐观!
现在的食土虫,已经被绿灯军团连续追杀了几个星系,早已是强弩之末。
被揍惨了的食土虫已经威胁大减,这一点,从绿灯军团已经成功解救了数颗因为身处食土虫的溃逃路线,而遭了池鱼之殃的行星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但是强弩之末不仅意味着弱小,还有一大堆不那么弱小的,成语。
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狗急跳墙、绝地反击、孤注一掷、兔子急了还咬人。
焦急渡步的巴里抓了抓自己头发,这是他第一次记住这么多来自中国的成语,而且看蝙蝠侠的样子,好像还有不少存货的样子,真是受够了!
“慢点儿,我的小熊,我都要被你绕晕了。”哈尔一手扶额,一副被绕晕的样子。
“哦,抱歉。”巴里停下脚步才想起来,自家小夜灯是在飞行里长大的,想绕晕他,估计要等下辈子了。
一抬头,就看见屏幕里的哈尔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更气恼了:“现在我可没有心情说笑,超人的事查得怎么样了?”
屏幕上的哈尔神色一整:“只查到了一些蛛丝马迹而已……”
没等他说完屏幕外面传来了一阵骚动,哈尔应声扭头:“怎么了?”
绿灯成员将手里的光屏递给他,哈尔只看了一眼:“糟了,我们被食土虫骗了!它们较大部分虫兵舍弃了用来缠住绿灯军团,而王虫和虫后启动了超光速……去了地球!”
屏幕诡异地扭曲了一秒,模糊了传达过来的声音。
“哈尔,你在说什么?”巴里忽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地球……超人……危险……”
屏幕扭曲成了一团糅合了各种颜色的乱码,巴里只能在一片噪音之中分辨出几个模糊的单词,随即消失了。
巴里刚想出去通知蝙蝠侠,值班室的门先一步开了。
正义联盟的所有成员都到齐了,押着被背缚双手的奥卡特。
发生了什么?闪电侠觉得自己只是打了一个电话的功夫,就已经错过了一个冰河世纪。
走在最前面的蝙蝠侠简单地概括了一切:“奥卡特一开始就被控制了,只是他自己并不知情而已。绿灯侠跟你说了什么?”
闪电侠已经没时间惊讶奥卡特是怎么躲过火星猎人的读心了:“我和绿灯侠的联络彻底断了,他只留下了三个单词‘地球’、‘超人’、‘危险’。”
“也许超人身上有什么能解救地球危机的秘密,所以才在一开始就被针对了。”蝙蝠侠把低头不语的奥卡特推给闪电侠,“把他关到禁闭室,然后通知所有人,战争开始了。”
没等所有人集合完毕,泰坦大厅值班室所有的监控屏幕闪了闪,同时熄灭了。
火星猎人扭头瞥了一眼黑掉的屏幕,缓缓地闭上眼睛。
沙赞对脑海中响起来火星猎人的声音打了一声招呼:“我已经和虫子们打过招呼了!”
鹰女、沙赞、火风暴和蓝甲虫突破了外围的铁虫,合力将由液泡虫构成的超光速飞行外壳打碎。
“试着找到王虫和虫后,别忘了计划。”
“明白,边打边退、不要逞英雄、团队合作。”

街上的人发现手机没信号了,纷纷与身边的人议论着发生了什么。
有人偶然一抬头,发现了天上的异常:“你们卡,那是什么!”
似乎有一颗会动的黑点,从月亮上坠了过来。
还没等人们看清楚那个黑点儿是什么,刺耳的防空警报,响彻了华灯初上的城市上空。
“又是防空演习?”有些随着人群被疏散到各个防空洞中的人,还没有意识到,灾难已经降临。
“月亮上?”马丁教授在罗尼的精神里喃喃自语,“这里离月球轨道还远着呢……”
“只有一个原因,”蝙蝠侠眯了眯眼,“他们早就埋伏在月球上,只等着大部队的到来而已。”
正义联盟的所有人直奔自己所守护的城市,在开往哥谭市的蝙蝠车上,布鲁斯在火星猎人搭建的精神通讯网里连线上了康纳。
小超人有些不知所措:“晚上好,蝙蝠侠。”
“我让你找的东西找到了吗?”
“是的,在我爸爸床头柜的抽屉里,似乎很久都没有用了,都落灰了。”
蝙蝠侠沉默了一秒:“带上它,来蝙蝠洞。”
刚进入哥谭,欢迎仪式从天而降。
鳄鱼人从哥谭湾跳到了墙上,冲着蝙蝠侠就是一尾巴。
蝙蝠侠灵活地划了一个弧,扬长而去,甩了鳄鱼人一道无情的蓝色尾焰。
就像蝙蝠侠想象的一样,在哥谭,防空警报的效果和其他城市的完全不一样,对相当一部分哥谭人来说,那是狂欢夜的序曲。
与被哥谭的彪悍吓坏的外乡人不一样,作为哥谭的蝙蝠侠,布鲁斯知道这种力量破坏力和控制方法,他需要一个契机。
蝙蝠侠把绿灯发来的所有资料都过了一遍,在前方的路口一个急转弯,驶向哥谭玻璃花园。

罗博·利是康奈尔大学的农业与生物学院的院士,目前正在进行茉莉育种的研究。
传统的茉莉种植是扦插或是压条,种子成活率很低。
这种在东南亚用作冲泡花茶的花卉,气味芬芳,让罗博的下午茶时光更加美好了。
为了实现茉莉花的种间杂交,罗博奔走在全球各地寻找原种。在寻找过程中发现了更多或芳香或美丽的新花朵,在一次次新的相遇中,罗博心中终于有了自己真正想要创造的花朵。
经过数年的精心培育,罗博的梦想终于要绽放了。
送走了同事和家人,听着在城市中响个不停防空警报,固执地守着自己那小小的花田。
直到黑乎乎的厄运,砸到了罗博的门前。
食土虫无视了吓得发抖地罗博,直奔花田而去。
“离开我的花!”罗博连害怕都忘了,举起锄头就要和大虫子拼命。

谁来救救我!

坐在树丛上抛钻石玩儿的毒藤女猛地一扭头:“我好像听到了求救声。”
“求救声?”小丑女甩了甩锤子上的血,“是你听错了还是我听错了?”
凝神听了几秒,帕米拉站了起来,丝毫不顾散落了一地的钻石:“是花的求救声!”
“嘿,等等我!”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说得大概就是这种情况。
刚一见面,食土虫和毒藤女全都红了眼,你来我往打得不可开交,里面有仇恨,也有天性。
完全不顾旁边还有一个吓得发抖的罗博。
然而,毒藤女再强,也终究是管不敌众。
等哈莉追着惨叫声赶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枯黄的落叶铺满了原本绿意盎然草地,哈莉踩在上面,每一步都在咯吱作响。
哈莉从一片枯黄中,将帕米拉抱进怀里。
“哈莉,你看,”帕米拉将那束刚刚绽放的茉莉递到哈莉眼前,“多漂亮的花。”
层层绽放的嫩白花瓣的瓣尖,坠着一点奔放的红。衬着嫩黄的花蕊,矜持中带着热情。乍闻上去像是一股深沉的冷香,仔细品味,才发现里面的馥郁,就像坠在花尖那一点朱红,热烈的像火。
将花枝别在哈莉耳边,帕米拉对着自己的杰作满意地一笑。
哈莉也笑了,只是笑着笑着,眼泪就顺着下巴滑了下来。
“去找你的小丑先生去吧,”夜风吹过,刮起了满地的落叶,阻隔在两人中间,“对不起,没办法像爱植物那样爱你……”
风停了,一片干涸的黄叶粘在毒藤女的脸上,不肯随风而逝。
小丑女把毒藤女轻轻放在地上,一把将锤子抡上肩膀:“傻瓜,我现在最爱的人,可是你啊……”

——   ——
关于茉莉花的育种和嫁接方面是我胡诌的,看看就好。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