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BS】夜光

当蝙蝠洞中最大的那只蝙蝠飞离洞口后,整个蝙蝠洞都安静了下来。
阿福准备在这个短暂的宁静中,打理一下蝙蝠洞。
当他打扫到蝙蝠洞中最大的那台计算机的时候,他发现了一盏被点亮的台灯。
米黄色的小家伙站在一块整洁的红黑方帕上,静静地照着桌上一本零乱敞开的书上。
阿福把被疾风敲打过的书籍托了起来,准备给它换一种不容易从桌子上掉下去的姿势。
就在这时,一张信纸从书页间飘落到了地上。
阿福弯腰把它捡了起来,对着上面的内容轻轻地挑起了一遍的眉毛。
——   ——
夜晚是最好的占星师,
他知晓所有花儿开放的时刻。

日坠于山,圆月从深渊升起,
穷尽颜色,却独缺一个恰当的形容词。
罪恶和恐惧化为愤怒的赤光,
照耀着哥谭,照亮了我。

带刺的荆棘缠住我悬空的脚腕,
使我扎根于黑色的沃土。
即便稻草人*能够颠倒是非,
却不足矣动摇由你赋予的坚强。

你是我丈量时间的长度,
我的花朵只会为你绽放。
——   ——
[注]哥谭反派,也是一株拟南芥突变体的名字。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