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漫威红组】上帝的挂毯


夜魔侠第三季看完之后
夜魔侠、死侍、蜘蛛侠我都是第一次写,OOC预警。

1、看不见的生命线
发现有人在垃圾堆里,对于夜魔侠来说并不奇怪,他自己也经常掉进去。
但是,下面那个人的衣着和行为,实在是奇怪到令人无法忽视。
“死侍,你想做什么?”
光着上身,跪坐在一张塑料布上的死侍抬起头来,声音中带着愁云:“我带的刀不是太长了就是太短了,这样没法进行一场完美的切腹。”
果然。
站在天台边沿的红色恶魔蹲下身子:“发生了什么?”
“神父,你管得太宽了。”
“你不说出来,上帝是不会听到的。”
“实际上,他会。”不再挺直腰背跪坐,一屁股坐到地上的死侍摇了摇小白旗,“就在我的脑子里,称赞、抱怨。并且要求我为我今天所作所为负责。”
面具下的马特挑起一边的眉毛,踩着窗台跳到死侍身边:“每个人的心里都会住着恶魔,他们总是存在,你可以选择打倒他们,让自己变得更好。”
“但是今天的我真是烂透了,我搞砸了我的秀,我让我的观众失望了,只有剖腹才可以洗刷我的罪恶。”死侍望着摆在面前武士刀,似乎在考虑把它截成肋差的可能性。
“没有人会因为这个降下罪责。”
“不是上帝,是上帝视角。”死侍忽然激动起来,“以前只是在每话漫画的末尾发泄两句,自从弹幕这个东西开始流行,说个对话框都能有几十个吐槽!”
死侍重新跪坐起来,将刀横在膝上,悲壮和坚决都要透过面罩溢来了:“今天是一期极其糟糕的连载,如果不能结束掉它,我的后面的期刊就要被编辑给砍了!”
马特把死侍的话放在脑子里多转了几圈,才理解他在说什么。
他没有去夺死侍的刀:“你知道角色线吗?*”
(注:我只在几篇影评里见过这个概念,然而实在是不到相关定义和文章,有误欢迎指出。)
“关于角色塑造的?”
马特点点头:“当一个人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下,社会地位被打压到最低点的时候,他的心灵却受到了十足的成长。”
韦德绷紧的背放松了一些:“我认识一个……几个这样的人。”
“那是应该两道曲线,此起彼伏的过程中是一段精彩的人生。”马特望向韦德,“所有低谷都是升往顶峰的前兆,你真的忍心让观众停在这么精彩的地方?”
韦德看上去有些犹豫。
“还是说你想成为两条无趣的平行线?”
“门都没有!”死侍蹭得从地上跳起来。
等死侍把头从制服里扯出来,小巷里已经只剩他一个人了。
他抓了抓头套下面的头发,挤牙膏似得冒出一个词:
“谢谢。”

2、看不见的情绪线
一个繁忙的早晨,马特和其他人一样混在涌动的人群里。
路过一个广告牌的时候,他闻到了熟悉的三明治的味道。
但是有些不同的东西混在里面。
盲杖在地砖上划了一道弧线,引领着马特拐进了一条小巷。
在马特停住脚步的上方,韦德和彼得的轮廓正依在屋檐上,吃着从一家店里买来的三明治。
彼得正因为广告牌上J.J.J.的控诉心情低落,死侍则是在试图让小蜘蛛心情好一些:
“开心些,要知道你可是排名前三的超级英雄!”
“不会又是从那个黄色网站搜来的吧。”
“盖了漫威官方红戳的!”
彼得被噎了一秒,并没有被激励到:“这次J.J.J.说得对,要不是那辆公交车上的人提前被疏散了,上面的乘客都会因为我的疏忽而……”
彼得哽了一下,沉默了。诺大的楼顶,只剩风和广告牌上J.J.J.的演讲,连死侍也沉默了。
马特抬头打量大楼的外部,寻找一条可以爬到楼顶的最佳路线。
“你知道上帝的挂毯吗?”
马特脚步一顿。
彼得的声音带着疑惑:“那是什么?”
“作为凡人,我们只能够看到背面乱七八糟的线头,只有上帝才能看到正面的美丽图形。”死侍按着蜘蛛侠的肩膀,只是他的眼神和说话的声音都很正经,“你的挂毯觉得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一张,没有之一!”
“……”
“?”
“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夜魔侠?”
“呃,我在另一个次元看过他的剧,豆瓣评分9.5呢。”
“哈,又是你的异次元理论。”彼得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连带心脏的跳动都轻快了不少。
“你认识他。”
“嗯,之前合作过几次。”
“小蜘蛛,我吃醋了。”
“我吃饺子的时候你也想吃醋。”
马特放过了手中被攥得紧紧的盲杖,在清脆的哒哒声中重新混入人群。
今天的清晨,又是一个好天气。

3、看得见的与看不见的
锋利的刀光、银色的丝线、红色的折线。
略过城市上空的钢铁侠突兀地停住了。
“刚才的,”托尼有些不太确定,“是死侍、蜘蛛侠和夜魔侠?”
贾维斯分析了一下刚刚获得的影像,给出了确定的回复。
“他们三个是怎么凑到一起的?”托尼嘀咕了一声,重新启程。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