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物语

想灭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浇了汽油,想点火的那个人在火焰上喷了干粉。

【BS】飞不动的鸟

堪萨斯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克拉克被玛莎的电话叫回农场,和玛莎一起拯救被积雪压垮的谷仓。
从大都会赶回来的时候,还有纷纷的雪粉在跟着寒风一起打转。
拯救了谷仓和自家存粮的大都会英雄,从覆满积雪的农田起飞时,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终于止住了。
从天空俯窥,这番宁静安详的雪景美不胜收,克拉克不禁放慢了飞行的速度。
他甚至停在半空,看着林间叽叽喳喳的山雀和五子雀聚在一起,在盖了雪的枝干上跳跃,忙忙碌碌地寻找吃食。一只被扰了清净的长耳鸮,蹲在高处向它们抗议。
有这美景作伴,“不赶紧赶回公司会被佩里扣奖金”的乌云烟消云散。
当克拉克悄悄落在小巷里,准备赶回星球日报的时候,还有心情整理领带。
结果一低头,就发现沿街的长椅上,落了一只忙着啄食面包屑的麻雀。克拉克和麻雀的距离太近了,他要把这个在冬天好不容易找到食物的小家伙吓跑了。
没等克拉克沮丧,长椅上不起眼的小生命抬起头来打量了他一眼,继续低头啄自己的。
似乎那个离它不到一臂远的大家伙是栋毫无危险的雕塑,不会抢它的面包屑,也不会想吃自己身上的肉。
克拉克钉在那里一动不敢动,甚至不敢用直接的目光惊扰它。
钉在那里的时间并不难熬,不敢动的克拉克似乎被整个世界的善意团团围住,蒸得全身又暖又软。
很难想象这种娇小的小家伙,是怎么让人这么复杂的东西。反正直到超人飘到了正在夜巡的蝙蝠侠身后,这些美丽的气氛萦绕着还没有散尽。
很奇怪,一直很警觉的蝙蝠侠并没有对超人的到来回以眼刀,圆锯齿静静地盖在滴水兽上,静静地垂落成阴暗的阴影。
超人越过蝙蝠侠,望向他看向的方向。
夜翼在后空翻,红头罩在甩枪;蒂姆在丢飞镖,达米安在耍双刀。
被铅板模糊的小巷尽头传来女子的娇喝,神谕的声音在电波中吵吵嚷嚷。
克拉克想起了白天在树林里看到的那幕,忽然很想笑。
超人从后面揽住蝙蝠侠:“一场黑帮火拼而已,孩子们可以搞定的。”
布鲁斯看上去不是很开心,还是早早地把蝙蝠车开回了家。
等克拉克走进主卧,布鲁斯已经在床上团成了一个球,看上去打算休息了。直到克拉克在床边站定,被子团也没有丝毫的动静。
因为天气冷了,所以所有的鸟都会变得懒得动弹?
被子团得再结实,也逃脱不了被克拉克拉出来遛鸟的结局。
布鲁斯因为克拉克的遛鸟技术大为火光,谁家遛鸟使了劲的拼命晃,一点锻炼效果都起不到,还把鸟累得够呛。
布鲁斯不认为自己教得不好,反而觉得作为学生的克拉克需要认真严厉的惩罚。
第二天,被惩罚的人儿神清气爽的去报社上班了,惩罚人的那个睡到下午才起来。
也不知道布鲁斯会不会去报社。

——打卡下车处——
开头想写一个美美暖暖的故事,吃了晚饭再动笔的时候就拉不住了。
望能博君一笑

评论(3)

热度(33)